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龙头股走强 板块望迎新一轮行情

    尽管周二沪指表现平淡,但盘中也不乏亮点。如其中的雄安新区概念、一带一路等个股逐渐活跃。尤其是以北新路桥(002307)、连云港(601008)等为代表的一带一路龙头股走强,让市场对5月行情多了一份期待。

    一带一路龙头股走强
    一带一路龙头股走强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由官方主办的最高规格论坛活动。

    相关信息显示,目前已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此外,还有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级官员以及约120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代表确认与会。

    专学指出,“一带一路”对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全球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正在酝酿深刻调整,亚欧国家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域内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一带一路”战略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就A股市场影响而言,招商证券分析师卢平、王彬鹏、李富华认为,短期来看,有望带来一波主题行情。长期来看,一带一路战略已到关键之年,政策密集催化,叠加国内外因素,今年战略突破有望实现内外开花,项目落地有望加速。个股方面,推荐一带一路大盘蓝筹股(中国交建(601800)、两铁、中国电建(601669)、葛洲坝(600068)等)及有业绩有订单的国际工程企业(中钢国际(000928)、中工国际(002051)等)。

    兴业证券分析师孟杰、黄杨认为,“一带一路”今年必然是主题与基本面的共振,央企持续签订海外大订单是基本面兑现的第一步,建筑企业海外业绩的爆发是基本面兑现的第二步,在基本面逐步兑现的过程中,“一带一路”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的行情。

    在新一轮的上涨中,孟杰、黄杨认为大建筑股将成为行情的重心,并带动国际工程企业继续上涨。大建筑股中,核心推荐中国建筑(601668)、中国化学(601117)、中国交建;建议重点关注葛洲坝、中国电建、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冶(601618);国际工程企业继续看好神州长城(000018)、中工国际、中钢国际、北方国际(000065)、中成股份(00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