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美股小幅走低 道指收盘下滑0.19%

    4月29日,周五美股小幅走低,道指收盘下滑0.19%。美国国会批准临时支出法案,政府暂时避免停摆前景。投资者正在斟酌经济数据、企业财报与地缘政治风险。

    周五美股小幅走低
    周五美股小幅走低

    道指收跌40.82点,跌幅为0.19%,报20940.51点;纳指跌1.33点,跌幅为0.02%,报6047.61点;标普500指数跌4.57点,跌幅为0.19%,报2384.20点。

    本周累计,道指上涨1.9%,纳指大涨2.3%,标普指数涨1.5%。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美东时间4月28日上午11点以382票-30票的绝对多数,批准了避免政府关门的临时性开支议案。随后的一小时内,美国国会参议院也批准了此项动议。

    临时性开支议案允许美国政府持续获得融资直至下周五(5月5日),避免了在本周六、也是特朗普总统上任第100天之际政府临时停摆的尴尬局面。

    不过美国国会将在接下来的一周继续讨论是否通过为期半年、总值1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议案,如果讨论未果,美国政府还是不能避免临时关门的厄运。

    周五早间投资者迎来了大量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关注的GDP数据表明,第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仅为0.7%,创3年来新低。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全球量化策略师SameerSamana表示:“尽管GDP数据有些令人失望,但它符合过去几年来我们看到的季节性模式,这种模式表明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通常疲软。但从最近消费者信心与企业信心指数大幅攀升的状况来看,美国经济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好的增长表现。”

    “企业财报和经济政策的易变性盖过了经济数据。”道富全球咨询公司(StateStreetGlobal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罗内(MichaelArone)说道。“我认为,市场已经预料到第一季度GDP数据会是非常低的。”

    很多美国企业都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到周五早上之间发布了财报,以下列出的是其中几家:

    ——通用汽车:每股收益为1.70美元,销售额为412亿美元,相比之下ThomsonOne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其每股收益为1.46美元,营收为407.5亿美元;

    ——亚马逊:每股收益为1.48美元,销售额为357亿美元,相比之下ThomsonOne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其每股收益为1.12美元,营收为353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每股收益为7.73美元,销售额为247.5亿美元,相比之下ThomsonOne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其每股收益为7.39美元,营收为242.2亿美元。

    三大基准股指在本周和本月的交易中预计都将实现上涨。本周和本月截至周四收盘为止,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计上涨了1.71%和1.1%。

    “看起来企业财报以及有关政策议程的焦虑情绪的减轻是本周市场的推动力。”阿罗内说道。

    白宫在周三公布了一项税收改革计划,其内容包括将企业税的税率从35%下调至15%等。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在去年11月份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投资者对于税收改革前景的预期一直都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支撑。

    此外白宫还补充道,对于美国企业在国外市场上持有的数万亿美元现金,如果它们将其转移回美国则只需缴纳一笔“一次性税收”。但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Mnuchin)表示,该项税收的税率尚未决定。

    “就税收改革计划而言,到最后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其资金将从何而来。”投资咨询公司HartfordFundsInvestmentConsultingGroup的负责人汤姆·斯奥马的斯(TomSiomades)说道。“如果给所有人都提供减税优惠,那么政府即将没有资金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