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季公募基金盈利1104亿 权益类基金贡献最大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在今年首季的经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顾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摆脱了去年的亏损局面,整体盈利1104.61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获利414亿元,成为今年首季最赚钱的品种。

    首季公募基金盈利1104亿
    首季公募基金盈利1104亿

    不过,在股指反弹和行业扭亏为盈的大好局面下,公募基金的整体规模却大幅缩水3059.27亿份。据统计,货币基金遭遇3263.94亿份的净赎回,在全部品种中“失血”最为严重;而债券型基金和商品型基金分别获得912.94亿份和22亿份的净申购,是公募基金仅存的增量来源。

    权益类基金贡献最大

    A股市场在今年首季迎来一轮“小阳春”行情,沪指上涨3.8%。受此带动,公募基金摆脱了去年的亏损局面,整体盈利1104.61亿元,环比去年四季度大增1383.46亿元。具体来看,混合型基金盈利414.55亿元,取代货币基金成为今年首季的赚钱大户;货币型基金以331.7亿元的盈利水平紧随其后;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则分别在今年第一季度贡献了199.29亿元和67.07亿元的利润。

    从公司角度来看,天弘基金以94.87亿元的盈利水平摘得公募基金行业桂冠,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盈利92.23亿元、86.8亿元,名列榜眼、探花。在上述基金公司之后,今年首季整体盈利跻身行业前十位的,还有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安基金和国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十家基金公司合计盈利565.28亿元,占据公募基金行业总利润的“半壁江山”。

    与去年部分中小次新基金凭借低风险产品的贡献完成“逆袭”不同,除天弘基金之外,今年首季的盈利大户多受益于旗下权益类基金的良好表现。以华夏基金为例,公司旗下的华夏新经济、5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分别盈利11亿元、8.99亿元和7.33亿元,对公司的整体利润贡献最大。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易方达新丝路、H股ETF和易方达瑞惠灵活第一季度分别盈利8.65亿元、7.46亿元和6.8亿元,位居公司旗下各类品种前三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