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缺乏热点如一盘散沙 两大因素制约行情上行

    受周末监管层连放大招的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空头发力打压市场,市场各大指数纷纷下挫,中小板指开盘十几分钟最大跌幅达到2个多百分点,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随后在权重的护盘下,各大指数虽企稳,但是全天保持一个低位震荡的格局,以一带一路和中字头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惨跌,整个市场红盘个股仅300多个,弱势行情一览无余,空方可以说是大获全胜,短期止跌信号未出,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下调的格局。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等涨幅居前,一带一路、有色跌幅靠后。

    两大因素制约行情上行
    两大因素制约行情上行

    造成今日指数大幅下杀的主要原因无外乎两点,第一是由于周末监管层连续发声,这回不是一个监管部门,而是一行三会接连发声,影响可想而知,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并且辐射面越来越广,更多的资金受到“牵连”,而前期强势的个股恐惧更加加大,所以造成今日很多前期强势个股一字跌停开盘,并且在开盘后涌现砸盘潮,指数大幅下挫,但是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想,随着指数的不断下杀和个股浮筹的清洗,长期来看,有利于指数的健康上行。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市场热点不明,在前期雄安概念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走弱的情况下,今日潜在热点一带一路领头下砸,而白马股也成为杀跌的重灾区,并且近期市场没有什么新热点而言,导致资金大量涌出而没有承接盘,没有热点的市场如一盘散沙,短期不利于指数的上行。

    技术方面来看,沪指上方日K线成空头排列,压制指数的上行步伐,从30分钟K线来看,也跌破前期的平台整理期,虽目前运行到BOLL下轨处,但是短期止跌迹象不明显,中小板指也是跌破上方一众均线的支撑,MA5死叉下方一众均线,短期走势不乐观。

    今日沪指再度大幅杀跌,跌幅达一个多点,中小板指跌幅最大,跌幅达两个多点,作为前期领涨的指数,中小板指今日下杀幅度最大,可见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完全因为权重的护盘而消散,加之近期各方面监管趋严和热点不明确,短期止跌信号并没有出现,操作上,此时进场抄底难度较大,不建议参与,把握好手中的个股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