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什么是B股交易规则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境内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那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呢?关于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B股交易规则。

    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B股不是实物股票,依靠无纸化电子记帐,实行T+3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和外国人,持有合法外汇存款的大陆居民也可投资,接下来具体地说一下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1、交易方式:深市B股交易方式分为集中交易和对敲交易。

    2、集中交易:指在交易时间内通过本所集中市场交易系统达成的交易。

    3、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北京时间)。深市逢每周六、日及国内和香港公众假期休市。沪市为双休日和上交所公布的休市日休市,是在分析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时非常重要的一点。

    4、交易单位:委托买卖及清算的价格以一股为准。深市B股买卖数额以一手即100股或其整数倍为单位。不足100股的零股可以卖出,但不可买进。沪市B股买卖数额一手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为单位,不足1000股的零股可以卖出,但不能买进。

    5、交易价位:深圳B股交易以港币计价,价格的升降单位为0.01港元。每笔有效委托的接收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500个价倍(5.00港元)之内。新股上市当日的有效委托接收范围在上一笔成交价的1500个价位(15.00港元)之内,开盘时上一笔成交价取发行公司的发行价。沪市B股交易以美元计价,价格的升降单位为0.002美元,是在分析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时的关键规则。

    6、对敲交易:深市指B股证券商在开市后至闭市前5分钟将其接受的同一种B股买入委托和卖出委托配对后输入,经交易所的对敲交易系统确认后达成的交易。对敲交易仅限于股份托管在同一证券商处且不同投资者之间的股份协议转让。每笔交易数量须达到50000股以上。

    证券商应及时向交易所申报交易有关情况,对敲交易经交易所对敲交易系统接受后,不可撤销。对敲交易的价格上限以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加二十个价位或当日最高价位孰高原则决定,下限亦以前一营业日收盘价减二十个价位或当日最底价位孰低原则决定,是在分析B股交易规则有哪些时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