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机构看后市:偏价值板块吸引力提升

    【中信策略:偏价值板块的相对配置吸引力明显提升】A股短期主要的风险在于监管发力压制流动性预期。近期银监会的监管新规频度较高,力度亦不小:4月份累计发文8件。其直接影响是导致银行委外反复比较大,且主要体现在委托端而非管理端:委外资金套现可能是近期市场回调的原因。

    偏价值板块吸引力提升
    偏价值板块吸引力提升

    监管趋严压制流动性预期并进一步降低了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监管趋严压制市场流动性预期,利率中枢趋于上行压制估值,这种情况下偏价值板块的相对配置吸引力明显提升。

    【广发策略:关注消费抱团结束的三大信号】本周市场消费龙头抱团的特征更加明显,投资者普遍关注这种抱团今后结束的信号是什么?抱团结束的第一个信号:当地产后周期的消费行业景气开始下行时,就会对消费升级的长期猜想形成挑战。第二个信号:只有寻找到新的“看长做短”板块,才能分流抱团消费龙头股的资金。第三个信号:当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降低以后,这种“确定性溢价”才会消失。

    【海通策略: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核心结论:1、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导火索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是盈利改善。2、回顾历史,震荡市个股分化很正常,甚至牛市初期也有三成股票下跌。熬过倒春寒关键看业绩,即便政策超调引起波动加大,绩优股也有相对收益。3、战略乐观,战术相持。跟踪政策,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任泽平:金融去杠杆增加短期压力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近期金融去杠杆和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对短期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需求复苏、供给出清、新政治周期开始,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为中期新周期酝酿力量。近期金融去杠杆引发风险偏好下降和无风险利率上升,对冲了分子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影响,因此,股市震荡,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

    【中航证券:A股整体股息率持续上升提高现金分红利于价值投资】下周将迎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届时备受瞩目的证券法修订案也将“二读”。除了退市制度、注册制等核心议题,我们认为新的证券法是否会体现近期证监会反复强调的强制现金分红也将是一大关注点。

    前期中国神华(601088)大手笔分红成为市场热点,股价也随之上了一个台阶。随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也表态将力促上市公司多实施现金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