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投资下行压力显现(2)

    证券时报

    【周小川: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22日在华盛顿结束第35届部长级会议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发表公报,呼吁各成员国避免采取“向内看”的政策,增强贸易对各经济体的贡献,以保持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拉响警报轻资本转型渐成主流】截至4月21日,共有18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16年经营业绩。尽管去年末各银行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均达到监管要求,但也有数家银行资本充足水平数据下滑,落在监管标准的1.1倍以内。

    【中信建投迈出回归A股第一步拟发行不超4亿股】去年12月份在港上市的中信建投证券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议申请A股发行并于上交所上市,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4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每股人民币1元。

    【上海银行将发200亿优先股“补血”】创下去年A股银行板块最大规模IPO的上海银行,刚刚发布2016年年报的同时,还公布了规模达200亿元的非公开境内优先股发行计划。

    证券日报

    【周小川: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4月21日-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5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央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风险。

    【一季度银行理财业务增速下降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4.8个百分点】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第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会议再次强调银行业重点防范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规范交叉金融业务等六大领域风险,并要求加大治理金融乱象,做到全面排查,列出清单,逐一整改。

    【制造业企业上市获政策扶持IPO排队中占比逾三成】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申请企业607家。《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在这些排队企业中,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的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ST重钢重组“告危”连续两年亏损存退市风险】4月21日,停牌近一年之久的*ST重钢突然发布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拟置入的渝富集团主要资产涉及到相关监管政策的要求,拟置入资产方案能否满足境内外两地监管要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