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共同基金?简述以下两种共同基金投资方法

    共同基金的资产较一般投资人来得庞大,故足以将资金分散於不同的股票、甚至不同的投资工具中,以达到真正的风险分散,而不致因一支错误的选股,而产生重大的亏损。那如何投资共同基金呢?关于如何投资共同基金,下面说一下如何投资共同基金的方法。

    如何投资共同基金
    如何投资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就是汇集许多小钱凑成大钱,交给专人或专业机构操作管理以获取利润的一种集资式的投资工具。关于如何投资共同基金主要有两种方法:

    如何投资共同基金?

    1、平均成本投资法。每隔一段固定时期(每月或每季)就以固定金额的资金投资于某个基金,买卖股票的人也常常使用这种方法。采用这种投资方法,不必在意市场行情的起伏,同等金额可在股价低落时持较多的基金股份;股价攀升时持有较少的墓金股份。但平均下来,买到的基金股份会比花一大笔资金一次购进基金股份为多,平均每个基金股份的价格也较低,是如何投资共同基金必不可少的方法。

    2、百分之十二投资法。该法为关国金融专家唐纳休首创,百分之十二投资法的基本内容是:针对中长期投资的墓本转移策略,在于观察货币基金的平均偿还期,然后在收益率在12%-13%阶段,开始转移资金。如果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从13%降为12%,那么就应该开始把资金转移到股票基金,如果收益率从12%升到13%,那么就应该把资金转回到货币基金。

    因而,12%就是利率跷跷板的支点,它代表的正是转移资金的时机点。值得注意是,资金转移是渐进的而非突发的,选择的是翘翘板而不是弹获板,一般一年之间资金转移三至四次比较合理,转移次数太多或太少,都有可能失算,是如何投资共同基金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