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 权证是什么意思?

    权证是指基础证券发行人或其以外的第三人发行的,约定持有人在规定期间内或特定到期日,有权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方式收取结算差价的有价证券。那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呢?关于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下面一起看一下。

    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
    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

    权证是一种衍生产品,由于高杠杆性,其风险要比股票大。关于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对一般投资者来说投资权证主要会面临如下风险:

    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

    1、时间价值损耗的风险。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权证的时间价值会逐渐衰退,特别是越接近到期日的权证,此风险也越大,是在分析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的重点风险之一。

    2、标的股价变动的风险。权证的高杠杆性在带给投资者高收益的同时也带来高风险,此风险的大小可以用实际杠杆比率来衡量。

    3、流动性风险。是指在权证价格急速下跌或者权证临近到期日时,投资者可能会无法以即时的价格将权证卖出可能带来的风险,是在分析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时的关键风险。

    4、信用风险。是指权证到期时,如果处于价内状态,发行人因某种原因拒绝履约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但由于目前券商创设权证实行的是全额担保,因此创设权证不存在此种风险。

    5、权证供求关系变化的风险。供求关系变化若出现剧烈变化,一般将导致权证价格大幅波动,特别是目前权证的涨跌幅限制比较宽,可能使投资者在短时间内损失严重,是在分析投资权证有哪些风险时要特别注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