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股方法有哪些 换股是什么意思?

    一般情况下,换股要用强势品种去换弱势品种,在大盘和个股冲高过程中卖出所持股票,再在下跌时买入待买品种,尽量控制好换股的仓位比例和操作频率等。那股票换股方法有哪些呢?关于股票换股方法有哪些,接下来说一下常见的股票换股方法。

    股票换股方法
    股票换股方法

    通常所说的换股,是指用持有的股票去换购未持有的股票。股票换股方法主要有:

    股票换股方法有哪些?

    1、定时法。只确定换股时间,不考虑其他因素。比如,在制定换股计划时,可先确定某一交易日(如周一、周五等)为换股日期,再确定具体换股时间,常见的有前市开盘、收盘,后市开盘、收盘等时点。时间一到,不考虑其他因素,按计划换股即可,是常见的股票换股方法之一。

    2、定点法。根据大盘点位,确定是否换股。依据的大盘点位可以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也可以是沪深300指数等。依据的具体点数,可以是绝对点数,如当上证指数处于××××点时进行换股;也可以是相对点数,如以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为基准,涨(跌)××点时进行换股。

    3、定价法。根据待换品种的价位决定是否换股。一是单定待卖价。当待卖品种涨到预先设定的价位时,将其卖出,同时买入待买品种(不考虑待买品种的价格);二是单定待买价。当待买品种跌到预先设定的价位时,将待卖品种卖出(不考虑待卖品种的价格),随即买入待买品种;三是同时确定待卖价和待买价。当待卖品种涨到预先设定的价位时将其卖出,再等待买品种跌到预先设定的价位时将其买入,达到换股目的,这是非常重要的股票换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