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两市短期暂时止跌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拉升,盘中一度连续走高,而在中小创走强之际,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此后,次新股高位回落,其他板块小幅跟随,指数回撤中翻绿。午后,一带一路、银行股迎来回升,互联网金融等开始表现,股指直线拉伸重新翻红。但随后板块再次走低下股指盘中跳水,直至尾盘,在中字头个股的带动下,股指直线拉升,短期止跌迹象初现。

    两市短期暂时止跌
    两市短期暂时止跌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短期暂时止跌。盘面上,权重依旧弱势,但护盘迹象开始显现,而次新股昨日拉升后今日回撤。次外,雄安新区今日大跌下,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良好;消息上,上交所称预计今年核发IPO500家,融资金额达3000亿。按照目前的速度,这个目标应该能顺利实现;技术上,股指在2638点以来的上行通道下沿获得短暂支撑,需要继续关注反弹的力度以及成交量的释放。

    总体上,连续下跌后,短期风险释放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昨日次新股的尾盘拉升,今日一带一路以及金融股盘中开始表现,护盘迹象较为明显。在此基础下,股指短期或有小幅反弹,而前期资金进入力度看,次新股、一带一路以及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