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选股持股?简述以下三大选股持股方法

    选股是每个炒股者都会经历的过程,可以通过资金选股系统了解资金流向,加强判断趋势;善于利用工具可以更轻松地选股,同时也要多了解行业动态各方面的信息。那散户如何选股持股呢?关于散户如何选股持股,下面一起来看一下散户如何选股持股的方法。

    散户如何选股持股
    散户如何选股持股

    选股是投资者应用自身的分析方法从全部可交易品种中选出目标投资品种的过程。不同的分析方法会选出不同的品种,投资者要结合自身的条件,选出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下面详细的说一下散户如何选股持股。

    散户如何选股持股?

    1、价值发现。这是华尔街最传统的投资方法,近几年来也被我国投资者认同,价值发现方法的基本思路,是运用市盈率、市净率等一些基本指标来发现价值被低估的个股。该方法由于要求分析人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对于非专业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困难。该方法的理论基础是价格总会向价值回归。

    2、选择高成长股。该方法近年来在国内外越来越流行,它关注的是公司未来利润的高增长,而市盈率等传统价值判断标准则显得不那么重要了。采用这一价值取向选股,人们最倾心的是高科技股,是散户如何选股持股简单有效的方法。

    3、技术分析选股。技术分析是基于以下三大假设:一是市场行为涵盖一切信息;二是价格沿趋势变动;三是历史会重演。在上述假设前提下,以技术分析方法进行选股,通常一般不必过多关注公司的经营、财务状况等基本面情况,而是运用技术分析理论或技术分析指标,通过对图表的分析来进行选股。

    该方法的基础是股票的价格波动性,即不管股票的价值是多少,股票价格总是存在周期性的波动,技术分析选股就是从中寻找超跌个股,捕捉获利机会,是散户如何选股持股非常重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