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选择次新股 选择次新股有什么方法

    由于在熊市的末期,新股发行已经越来越困难,很多新股上市即跌破发行价,而这些刚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有些具有很好的潜质,有些则具有未来的大比例扩股的能力。那怎么选择次新股呢?关于怎么选择次新股,接下来说一下怎么选择次新股的方法。

    怎么选择次新股
    怎么选择次新股

    一旦股市走好,小盘次新股将可以不断地10送10股分红,从而降低股价,形成进一步的炒作题材,而如果业绩再能够保持高速增长,那么就有机会成为超级黑马,下面具体讲一下怎么选择次新股。

    怎么选择次新股?

    首先,就是发行价格不能太低,如果发行价过低,那么其资本公积金也就相对较低,这样其未来转增股本的能力就大受限制,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则是上市公司股本扩张成本最低的方法,送红股投资者要交红利税,虽然一般由上市公司同时派现代交,但总没有不用交税的转增股本更好。

    其次,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最好为个人持有,因为相比法人大股东,个人大股东更关心公司的股价,更愿意股价芝麻开花节节高,因为他们未来变现也好,质押也好,相对较高的股价总是一个好事,是怎么选择次新股的重点。

    此外,公司上市时机也很重要,一般熊末牛初上市的公司比较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个时候上市的股票往往定价合理,泡沫较少,而散户投资者中签后抛售踊跃,主力资金收集筹码相对更加容易,这就更容易形成黑马走势。

    最后,次新股板块总是相对于其他板块更为活跃,在牛市中,它们的涨幅一般较其他板块更大,如果投资次新股板块,即使没能买到类似苏宁电器那样的黑马,也会取得不错的收益。最重要的一点是,只有次新股板块活跃了,才能推高新股上市的定位,也才能激励申购新股的资金,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新股发行环境,是怎么选择次新股必不可少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