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 防御性板块受资金追捧

    沪深两市周二午后震荡下挫,临近尾盘加速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6.71点,下跌0.79%,成交2119亿元;深证成指报10411.44点,下跌0.38%,成交2559亿元;创业板指报1848.20点,下跌1.07%,成交618亿元。

    股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
    股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防御性行业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领涨,伊力特上涨5.29%,贵州茅台上涨2.24%,报收404.65元。家电板块大涨,华帝股份涨停,老板电器上涨5.86%。医药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雄安概念继续大幅分化,冀东装备涨停,河北宣工、京汉股份等跌停。次新股板块遭重挫,万里马、红墙股份等十余只次新股跌停。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中小创”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机构人士认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被迅速压制,资金重新回归白酒、家电等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在短期增量资金入场速度受限情况下,市场仍有缩量回调要求。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技术面重要数据透露什么信号?】短期的惯性下跌仍然还在延续,不过对于战略来说,这些都属于很小的细节问题,重点关注目前长期均线系统上下的支撑则更有意义。

    【天信点评:监管影响市场做多热情破位下跌留隐患】一旦股指有效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大概率上股指会向3000点整数关口迈进;如果股指在3200点整数关口能支撑,则市场短期内还是有望形成第二春,但是目前市场的热点非常稀少,管理层又采取高压政策,股指第二春的概率不大。

    【神光大势预测:期待沪指反弹装配建筑走强】周二的生命线位于3236点,位置不高,沪指全天在生命线下震荡,维持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279、3274、3237点,其中周三的3279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继续对沪指构成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