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冀东水泥股价快速下探 雄安概念股股价分化

    4月17日,以冀东水泥(000401.SZ)为代表的一批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而停牌的“雄安概念”股发布核查结果公告并同时复牌。冀东水泥复牌之后股价便开始高台跳水。从早盘27.25元的涨停板开盘之后,股价便快速下探,最低时探底至22.77元,振幅高达20%。

    冀东水泥股价快速下探
    冀东水泥股价快速下探

    随着当日有关概念股集体发布核查结果并复牌,雄安概念股的股价表现已经开始分化。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7日当天复牌的十余家雄安概念股公司中,多数上市公司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与自身关系不大,其中包括有关龙头概念股华夏幸福(600340.SH)、中化岩土(002542.SZ)、巨力索具(002342.SZ)等,其余的也仅有极少数公司透露了雄安项目的新进展。

    不出市场所料,截至当日收盘,在雄安概念股中,包括华夏幸福、河北宣工(000923.SZ)、中化岩土在内的“三剑客”股价均出现高台跳水,成为了当天的砸盘主力,最终皆以跌停告终。

    除了上述“三剑客”以外,当天以跌停板收盘的还有8家雄安概念股公司,其中包括廊坊发展(600149.SH)、唐山港(601000.SH)、巨力索具等,另有16只雄安概念股全天跌幅超过5%以上。

    但金隅股份(601992.SH)、先河环保(300137.SZ)、冀东装备(000856.SZ)、嘉寓股份(300117.SZ)等少数涉雄安概念个股表现依旧强劲,全天仍录得涨停。

    “只有和未来战略实现有强大相关性的股票才值得长期持有,而更多的雄安概念股仅具有炒作价值。”4月17日盘后,上海千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其全盘后直言,盘面信息很明确地表明,短期雄安概念股的炒作风头已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股价经过大幅飙升开始分化之时,部分公司的主要股东减持已经伺机而动。

    继早前分别于4月13日和14日晚间连发两份“减持公告”后,冀东水泥在4月17当天的复牌公告又继续透露了公司主要股东欲继续减持的信息。

    据最新公告显示,海螺水泥(600585.SH)、菱石投资、唐山国资等三家冀东水泥主要股东均表示,自2017年4月14日起,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3258.2331万股、6737.6100万股、10083.6212万股公司股份,具体将视股价和市场情况确定减持数量。

    若按公司停牌前收盘价24.75元计算,三大股东后续计划累计减持金额达74.45亿元。

    据有关公告显示,此前,2017年2月10日至4月12日,做为冀东水泥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冀东水泥5512.1647万股股份,交易价格区间为14.51元/股—24.77元/股,对应的减持金额分别约在7.98亿元和13.65亿元。

    几乎同一时段,冀东水泥第三大股东菱石投资也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冀东水泥6737.6200万股股份,交易价格区间为每股14.73元至24.03元,对应的减持金额分别为9.92亿元和16.19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近一段时间内,冀东水泥遭遇其主要股东减持金额合计或将达百亿元之巨。

    同样,作为此前雄安概念龙头股,冀东水泥在近日的公告中也一再表示公司并没有在雄安有关区域内设立子、分公司。

    “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4月17日,冀东水泥证券事务代表沈伟斌表示。

    此外,京汉股份(000615.SZ)也在4月17日发布复牌补充公告中称,实际控制人和公司控股股东表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不超过2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