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00点失而复得 雄安概念呈现极端分化

    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在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以及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共同发力下,指数跌幅迅速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2.17点,下跌0.74%;深证成指报10450.86点,下跌0.66%;创业板指报1868.28点,下跌1.02%。

    雄安概念呈现极端分化
    雄安概念呈现极端分化

    盘面上,雄安概念呈现较为极端的两极分化,先河环保、冀东装备、金隅股份等继续涨停,廊坊发展、唐山港、华夏幸福等则以跌停收盘。粤港澳概念跌幅领先,珠海港、岭南控股跌停。国防军工板块大幅回落,亚星锚链、太阳鸟等跌幅超过9%。通用航空、钢铁、高送转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银行板块尾盘发力,无锡银行上涨5.62%,股价创历史新高,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均以红盘报收。白酒板块涨幅靠前,水井坊收涨2.44%。

    长江证券认为,中期来看,区域主题对市场活跃度的传导作用显著弱化,且市场风险偏好有较高概率将持续下行。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仍在于金融监管政策的持续收紧,因此二季度需要密切跟踪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

    市场观点

    【任泽平:A股中期仍震荡向上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基本面持续改善,维持中期震荡向上,A股结构性牛市=新周期+低估值真成长+改革判断,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

    【中航证券:极度恐慌下的得与失】市场短期的波动情绪面是主要导火索,而历史上多次的上涨行情均来自市场持续的下跌之后,而下跌行情则始于连续大涨之后。那么当下市场由于连续下跌,并且外部因素还没有释放完毕,所以空方力量仍然有惯性,但战略关注的意识要开始提升到一个高度,因为历史上多数的底部是在恐慌中形成。

    【天信投资:企稳迹象已出现短期具备抄底机会】今日股指连续考验了6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的重要支撑,但是最终也是在护盘力量的联袂作用下,艰难的守住了这两大关口。就短期而言,3200点整数关口不能破,这里的支撑同样不是一般的强,是非常完全,只要股指在3200点整数位置能够撑住,后市依旧会呈现短期的超跌反弹。

    【大摩投资:指数跳空形成“岛形反转”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综合来看,今天指数低开低走,两市量能跟上周五基本持平。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沪指跳空低开,这样在3230点一线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结合4月5号的向上跳空缺口,沪指目前形成了典型的“岛形反转”形态。如果近期无法回补这个缺口的话预计指数仍将继续向下试探32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