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 什么是证券经纪商

    证券经纪商是指以接受客户委托,代客户买卖证券并以此收取佣金的中间人。证券经纪商以代理人的身份从事证券交易,与客户是委托代理关系。那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呢?关于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的注意事项。

    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
    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

    证券经纪商必须遵照客户发出的委托指令进行证券买卖,并尽可能以最有利的价格使委托指令得以执行;但证券经纪商并不承担交易中的价格风险。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提供服务以收取佣金作为报酬。下面具体讲一下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

    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

    如何选择证券经纪商的标准,主要是看其在证券业界声誉的大小。声誉在这里有两层含义:其一是证券公司的声誉,它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衡量:一方面,市场业界对它的评价及它是否是交易所的会员公司;另一方面,公司的规模。其二是具体掌管投资委托事宜的证券经纪人的声誉。首先客户必须明白,每一个证券经纪人,反映着其所代表的公司的经营政策和实践,这正是如何选择证券公司的重要之处。

    公司对经纪人提供各种资料信息研究,并使他能对投资者客户提供各种服务。假如投资者有兴趣投资于某一家公司股票的话,那么就不应选择一家专门从事国库券交易的公司。其次,投资者必须知道所选择的证券经纪商的“专业”,如有的专做商业股票,有的则专做其它交易。专业不同,对业务熟悉的程度也就不同。最后,投资者还应尽可能广泛地征求他们所熟悉的人对有关证券经纪商的意见。

    关于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大多数证券经纪商准确地说是“已注册的代理人”,他们是为证券公司服务的。他们被证券公司派来买卖证券。公司则指望他们创出足够的佣金收入。因此,对经纪人来说,他们的工作语言是:买进、卖出和佣金。

    证券经纪商不是投资顾问。关于买进和卖出的决策,要由投资者自身来作。经纪人只能向投资者介绍,哪些股票在他们看来较有潜力,红利较丰,但不能替投资者决定买不买,何时买,以及买多少,是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必须要知道的一点。

    证券经纪商也不是投资分析家。分析股市行情是一种专职的工作,证券公司有专门的研究部。客户可以免费索取有关证券市场的资料和信息,而经纪人并不参与其事。

    证券经纪商也不是资产管理人,这是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要特别注意的一点。假定某证券商有200个客户,每个客户各拥有10家不同公司的股票。即这些客户总共与2000个不同的公司有关系。要得到这么多公司的详细情况,对一个证券经纪商来说,显然是力不胜任的。因此,不可能指望他们去管理其客户的资产,当然客户可以获得证券公司和经纪人的某些投资咨询服务。

    以上是怎样选择证券经纪商的内容。简言之,证券商只是个销售商,其收入依靠佣金。但是,由于他们天天参与证券交易,对市场或某些特定的股票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对于他们有关投资的劝告和意见,也应认真加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