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联网行业热点频繁 热门个股较大幅度回调

    上周A股物联网板块下跌1.63%,幅度大于上证综指1.23%的跌幅,前期热炒的通信、人工智能等热门个股在市场情绪偏紧之下普遍出现较大幅度回调。预计下周,市场避险情绪有望在地缘局势明朗之后缓和,走势企稳,资金有望重回物联网等高成长性板块。

    物联网行业热点频繁
    物联网行业热点频繁

    物联网行业近期热点频繁,2017中国通信行业物联网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科技司高级技术处副处长李伟表示,工信部正在积极研究发展物联网的方针政策,还将尽快出台一些标准来指导物联网的发展。

    14日,2017年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大数据、军民融合等物联网领域的产业专家、企业等参会。此外,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核心芯片创新成果展示、机器人创新应用、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智慧养老及大健康产业等新成果展示,有望引起A股市场资金对板块的关注。

    物联网产业链涉及行业广阔,建议着重关注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领域,如传感器和5G等等。传感器是物联网实现的基础,“十三五”规划中已将先进传感器列为战略发展重点,建议关注:

    新天科技:主营智能水表和燃气表,通过外延式并购,积极布局NB-IoT业务;

    汉威电子:主营气体传感器业务,将受益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金卡智能:于6月24日获得中投证券、尚雅投资等6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营产品为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

    三川智慧:主营各种水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认为,NB-IoT为水表行业带了巨大的商机。

    榕基软件:是电子政务应用软件服务商。去年10月,公司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星榕基,该公司获得福建省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唯一经营权,承接运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包括可穿戴设备、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