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进入爆发期 重点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粤港澳大湾指的是“9+2”,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定位为:世界级城市群。在2017年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粤港澳大湾区进爆发期
    粤港澳大湾区进爆发期

    记者了解到,“大湾区城市群”的提出,实质上是港澳在内的珠三角城市融合发展的升级版,上升为国家战略。据2016年的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1.24万亿美元,超过了旧金山湾区,介于俄罗斯和西班牙两国之间。未来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粤港澳大湾区”前景不可估量!对此,国金证券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地产、本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三条投资主线。

    【大湾区将成世界级城市本地地产企业土地价值提升】同雄安新区一样,房地产板块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受到市场多方关注时首先被提及有望受益的行业。

    分析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具备成为世界级城市群条件,有望打造成世界第四大湾区。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覆盖广东9座城市和港、澳2个特别行政区,占地5.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6000多万人,区域GDP总量超过1.24万亿美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未来有望打造成继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后世界第四大湾区。

    资本市场,被认为短期受益于湾区开发的地产企业就包括了格力地产、世荣兆业、粤泰股份、珠江实业等。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认为,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管理层再次强调研究制定区域发展规划,均凸显国家层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视。“尽管相比雄安新区,粤港澳区域城市建设和地产开发均比较成熟,土地增值或并无新设的雄安新区明显,但作为打造具备全球领先的湾区,其战略意义仍不容忽视,我们判断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继雄安新区后,市场又一重要热点。”

    从受益标的来看,杨侃建议主要关注两类公司:第一、区域土地储备占比高的房企,如招商、华发、华侨城、天健等;第二、区域内潜在土地资源丰富,具备持续优质资源获取能力的招商、南山控股等。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则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议把握的三条主线首先就包括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房地产公司,比如格力地产、世荣兆业、香江控股、华发股份、天健集团、世联行、深深房A、珠江实业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