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在于以下三点不同

    众所周知,股票型基金是在股票市场里投资的,但起概念依然是基金,与股票相比,还是具有一定的区别,那么,股票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呢?其实,两者之间存在性质、风险系数、价格变化等方面的不同点,下面一起来区分清楚。

    股票基金和股票对比
    股票基金和股票对比

    1、股票基金和股票性质不同:股票属于股份公司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也是所有权凭证;基金就是一笔资金,只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起来、用于投资。

    2、股票基金和股票风险系数不同:股票的风险就来自于股票本身,风险自然大;股票型基金属于投资基金,虽然股票仓位不低于80%,但也有基金风险共担,所以被分散掉了部分风险,风险更小。

    3、股票基金和股票价格变化不同:股票的价格是自开盘以来,到收盘之前,是时刻处在变化当中的;但股票型基金的价格不是,因为基金净值每天收市后才会公布,所以在一个交易日内,股票型基金的价格一般不会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