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规划加速 两主线布局受益股

    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规划已在全国遍地开花,高速磁悬浮是更快速度的重要方向。2016年5月全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沙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正式试运行,北京S1线也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目前已有10多个城市正进行前期规划设计。

    磁悬浮列车规划加速
    磁悬浮列车规划加速

    磁悬浮列车根据悬浮原理及速度可分为常导高速、超导高速、常导中低速等类型,前两者分别以德国和日本为技术代表国家,我国目前以常导技术为基础,其中中低速常导磁悬浮列车已实现自主知识产权。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加快,选择两条路径布局。第一,国产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制造商、零部件提供商,受益标的包括中科电气、精功科技、中国中车、中国铁建、金杯电工等;第二,布局未来高速磁悬浮列车的企业,受益标的亚厦股份、永鼎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