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地图”行情或成市场主线 四大理由看好内蒙板块

    进入四月,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引爆市场区域主题热情,随后粤港澳大湾区落地“接棒”,“炒地图”行情成为市场主线。华创策略分析认为,“区域政策主题在与价值龙头板块高重复性及19大政治周期下,或成为市场主线”。然而,“炒地图”的精髓在于左侧低位布局确定性。当前时间点,雄安主题停牌分化、粤港澳高位之下,谁将是接棒雄安、粤港澳的下一个高确定性“炒地图”爆发点?

    炒地图行情成市场主线
    炒地图行情成市场主线

    华创策略指出,2015年9月西藏自治区50周年庆,10月新疆自治区60周年庆。在此期间内,伴随着相关政策红利催化,西藏、新疆概念股均有非常可观的超额收益——持续时间长,超额收益高。而今年5月1日,我国又要迎来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庆典,内蒙优惠政策推出或可期。在当前区域主题成为市场主线之下,应高度关注其爆发的可能性。

    看好内蒙的主要理由有,内蒙古作为国家向北开放的最主要门户,基建投资始终维持较高增速水平;内蒙古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良好基础;全球独特的资源禀赋,全国重要能源基地,未来或受益京津制造业迁移;内蒙2017基建投资将是大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7万亿超过新疆1.5万亿规模。

    在“未来一个月内蒙古主题有望迎来密集催化”的观点之下,华创策略给出的投资建议是:关注区域独家特色产业,掘金“羊煤土气”龙头组合。

    参考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我们认为,羊绒、电力能源、稀土矿藏、生态环境将是内蒙古五大特色且受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建议重点关注:鄂尔多斯、北方稀土、蒙草生态、内蒙华电、包钢股份、兰太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