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切换效应相对突出 行情以涨价题材延伸性展开

    市场进入8月之后,热点的切换效应相对更加突出,走势强劲的钢铁、氧化铝等品种显示出更加强大的威力,连续拔高走出类似题材股加速拉升的形态。造成很多投资者不能够保持持股到拉升高位,早早就中途获利出局。市场盘面的交易复杂性确实对于普通投资者困扰很大。更为明显的问题还在于,到底指数突破3300点强阻力的时候,是继续上行还是掉头向下,一旦掉头向下目前就是明显最容易套人的位置,这个位置一旦仓位过大,不小心就会套牢一段时间。目前指数上不上下不下,弄得市场参与者都很苦恼。所以,市场就是这样,如果没有苦恼都去赚到,这种操作肯定也不现实。

    热点切换效应相对突出
    热点切换效应相对突出

    当存在即是合理的时候,市场下一步的走势还是围绕涨价题材的延伸性展开,同时资金对于业绩向好的板块个股追求度也会持续升高。作为7月份较强的热点性机会,资金不会轻易仅仅操作一波就放手,下一步有些概念需要整理过后才能出现更强的第二波拉升。操作策略上必须明确目前的思路,从近期陆续公布的报告看出,证金公司陆续2017年二季度抄底创业板优质个股,因为中报披露有时间滞后性,目前会看整个交易趋势,多半证金建仓的股还处于被套状态。

    证金公司的建仓行为可能是偏中线趋势的选择,对于投资者也是个较好的启示,2017年下半年,我们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思路还是维持唤醒市场的参与者目的,告诉大家创业板的机会抄底性可能将陆续出现。大家看看这些天的创业板个股,有一些品种出现较好的反弹,底部刚刚形成的反弹或许就是资金陆续建仓的走势,然后需要进行调整,还会有不错的趋势上行机会。

    以史为鉴才能驾驭更大的机会行情,历史行情的每一次总结可以发现其较强的规律,正确选择市场上具备较强政策性、事件性、业绩性、内需性等因素的题材,才能最终获得较好的收益,如果你最初的选股原则都不明确,接下来的交易环节肯定会出现更加困难的局面,有可能局部交易中会因为某些运气赚到不错的利润,但掌握更为稳定的交易方式,才能更好驾驭行情的展开。

    市场确实存在较大的风险性,这种风险无法最终回避,当我们完全暴露在市场环境下时,唯一能控制住的就是我们的资金和仓位,控制自己心态,做到不盲目追涨不过早低吸,完全可以控制住大部分的风险。当然,我们必须强调市场人气的形成需要不断追涨的股价带动气氛,氛围一旦形成,短时间很难消失。把握住启动点的追涨通常也是投资者需要提高的交易环节。

    那么具体到市场交易中,怎么样的交易环节才是我们需要看到的呢?最佳的交易流程其实就是看好的标的买入进去最终赚钱止盈。但需要强调的是,这样的过程不可能经常出现,找到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操作流程相对来说会更加稳定存活在市场。当投资者把投资的思路进一步提升的时候,你会发现交易中的某些思路其实就是情商意识下的交易环节,不跟行情对抗,不与市场作对,保持顺势而为的思路,遵循价格规律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