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 三条主线布局受益股

    在经济复苏和“新周期”开启的背景下,近期PPP继续得以推进。如“运用PPP模式推进地质找矿探讨”国土资源重大改革创新课题研究日前在河南省正式启动。课题的研究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私人资本进入资源勘查市场,加快河南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步伐。

    PPP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
    PPP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

    而日前,“中信建投-网新建投庆春路隧道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华夏幸福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三只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上交所顺利上市挂牌,标志着PPP项目与资本市场顺利对接。PPP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

    从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来看,当前国内经济有复苏迹象,且近期市场上出现“新周期”等看好经济增长的新论断,国内经济回暖趋势正在确立。在此背景下,PPP将继续获得快速发展。对于挖掘PPP个股投资机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要注意观察PPP个股业绩的兑现情况,部分PPP概念股发展为PPP业绩股,而部分个股则缺乏业绩的现实增长。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站在17年业绩基础上,估值仍具备吸引力,同时地方国企有望跟随央企,成为PPP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此外PPP领域资产证券化的推行和相关立法的完善,有望进一步助推行业项目加速落地,PPP板块上市公司伴随需求加速释放、业绩将延续高成长。

    标的上,广发证券建议重点从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的个股:一、PPP项目储备较多、地方政府推动动力足的环保类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碧水源、武汉控股、龙马环卫、博世科;二、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三、PPP加速落地,收款压力缓解的园林类公司,重点关注铁汉生态、东方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