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北京学区房快速降温

    中国证券报

    【北京学区房快速降温二季度楼市调控料延续】北京楼市“3·17新政”即将满月。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房山区等地楼盘和房产中介发现,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或卖房者数量较“3·17新政”出台前后明显减少,很多中介门店罕有来访客户,同时中介对学区房三缄其口。业内人士表示,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被初步遏制,未来仍须从供需两端发力,继续对炒作、投机等行为重拳出击。

    北京学区房快速降温
    北京学区房快速降温

    【监管“拆雷”信用债首当其冲同业存单料成资金面最大“暗礁”】对于银监会近日对银行业开展“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将因监管压力而收缩同业链条,债券市场、非标等资产端将同步收缩,进而引发相关广义固定收益市场面临减持压力。以往因同业存单和委外投资爆发式增长而大大获益的高收益信用债品种,可能出现一轮较长时间的减持潮。

    【业绩增长支撑周期股行情料延续】根据最新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及预告情况来看,有色、建材、机械等板块公司业绩出现反转。更关键的是,2017年一季度部分公司的增长延续性得到了证实,可能刺激A股市场周期行情向纵深演绎。当前,市场上已经出现“经济新周期”等论调,认为在供给出清、需求复苏、改革周期开启等因素的支撑之下,中国经济正在展开中长期经济新周期。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尽快启动齐星集团核心资产复产】齐星集团百亿元债务危机3月底爆发,作为齐星集团最大的担保方西王集团最终承担起托管人角色。对此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4月12日表示,西王集团资金充裕,为解决债务危机提前准备30亿元,将按照托管协议为齐星集团注入流动性,尽快启动铝电等核心资产的复产工作,目前托管工作进展顺利。

    上海证券报

    【“李鬼”混入国家级光伏项目北控清洁能源“中招”】上证报记者近期实地调查了位于山东的两个“光伏领跑者技术项目基地”,发现项目基建工地上的管桩明明藏着A桩的心,却被披上了AB桩的华丽外衣。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这等以次充好的造假行为,将给工程埋下重大安全隐患,“若遇到恶劣天气,很可能会导致结构完全损坏,到时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还可能造成安全事故。”

    【黄金矿企坐享金价上涨红利或加速海外购矿】记者梳理年报发现,金价上涨是企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去年,黄金价格从2015年底的五年历史低位开始缓慢复苏,国际金价年平均价为1246.14美元/盎司,相比2015年平均价1156.19美元/盎司上涨了7.78%。

    【3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微降抗跌指数攀至15个月新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4.8,环比小幅下降1.4%,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子指数方面,大盘抗跌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达到63.2,攀升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增持计划两度延期鹏起科技大股东遭问询】说好的增持却屡屡延期,鹏起科技的“白条增持”引发市场和监管层的密切关注。4月11日,鹏起科技公告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鼎立控股由于未能按期完成增持计划,拟将该计划延期履行,延长期限为三个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