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北京学区房快速降温(2)

    证券时报

    【银监会修炼内功弥补监管制度短板】在加强对银行业监管和行政处罚的同时,监管部门也对自身进行检查改进以“修炼内功”。4月12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旨在对监管制度和实践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进行系统梳理,以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债券通推出时间未明确银行间债市率先开放呼声高】今年3月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李克强总理宣布年内将推出连接大陆和香港两地债市的“债券通”,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日前,香港政府新任特首赴京述职,李克强总理也再度表示“债券通”将于年内落地。

    【31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预计超去年八成且估值偏低】4月11日晚间,华友钴业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一季报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2.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6924万元。得益于一季度净利润远超去年全年的业绩预告,华友钴业昨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幅达到7.7%。

    【*ST佳电遭立案调查拟终止筹划重大事项】*ST佳电(000922)4月12日晚公告,因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4月13日开市起复牌。因控股股东哈电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经*ST佳电申请,公司股票已经自3月28日开市起停牌。由于*ST佳电的基本面欠佳,因此外界普遍将此看作是公司走出困境的重要机遇。

    证券日报

    【3月份CPI继续维持在“零时代”通胀压力不大】4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从环比看,3月份CPI下降0.3%,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下降较多。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9%,影响CPI环比下降0.39个百分点。

    【央企混改再进一程中国联通试点方案有望加速落地】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央企混改的话题再度升温。先是中国联通4月5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有关的重大事项,具体拟在A股平台实施;随后,4月11日再发公告表示,鉴于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实施方案仍在进一步论,4月12日起继续停牌。

    【证监会一划红线二扎篱笆忽悠式重组“伪装成本”大增】有关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并购重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今年一季度,证监会审核了3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同比下降55.88%,数量出现大幅度下降;在这30家上会企业中有3家被否,通过率为90%,而去年一季度,证监会审核了68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仅2家公司被否,通过率为97%。

    【山水水泥大股东竟搞“打砸抢”集团急召198名职工代表支援】相对于热播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所演绎的山水集团,现实中的山水水泥大股东和代表山水水泥职工持股的山水集团之间的“股权之争”则直接升级到“武斗”层面。据最新报道显示,在山水水泥大股东天瑞集团聚众冲击山水集团总部事件中,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治安罪和妨碍执行公务罪,已有来自天瑞集团的17人被济南警方拘留。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