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媒互联网景气度高 布局细分行业绩优股

    影视行业:根据艺恩电影智库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4月1日14时,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影院票房产出135.70亿元,环比上涨34.80%,同比下降6.21%。观影人次4.11亿,放映场次2256.53万场。

    传媒互联网景气度高
    传媒互联网景气度高

    游戏行业:万达院线游戏品牌正式发布,将结合万达集团在影视娱乐和线下娱乐场景的资源,推出全新的宣发模式,打造一个开放的娱乐生态链。

    互联网行业:Verizon拟将雅虎和AOL业务组成新公司Oath合并将在夏季完成。

    行业主要观点

    重点提示关注游戏板块,预计受益于一季报高增长行情,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已进入精品化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制作和运营实力强,出品精品游戏概率高且抗风险能力强,提示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完美世界。

    其他建议关注的板块和主题,1、院线领域,截至到4月8日月票房累计10.8亿,去年同期9.82亿,同比增长10%,剔除约6%的服务费影响,同比增长约3.4%;本周上映的《攻壳机动队》票房略低于预期,上映两天贡献票房约1亿,《金刚:骷髅岛》表现强劲,本周六天贡献票房约2.16亿;下周五《速8》上映,目前首映日预售票房5800万,2015年《速7》票房24.27亿,预计《速8》能有效带动票房增长,4月票房预计同比增长25%左右(剔除服务费),相关标的:万达院线、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

    2、影视内容制作领域,影视制作仍然是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未来网络平台发展将打破内容制作市场的天花板,建议关注精品剧制作公司。从各大视频网站已经公布的付费用户数上看,付费用户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其中爱奇艺2000万、优酷3000万、腾讯视频2000万、乐视网5000万;优质内容是留住用户的最大保证,未来网络端对于内容的投入还将持续增长,和内容端新的分成模式也将推行。相关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骅威文化、新文化。

    3、国企改革,传统出版媒体、报业以及广电网络板块中国企占比较高,国改将带动传统媒体转型,改善公司业绩。相关标的:浙报传媒、皖新传媒,出版传媒,新华文轩、电广传媒。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组合:完美世界、中国电影、万达院线、宝通科技、鹿港文化、游族网络、三七互娱、骅威文化、昆仑万维、天神娱乐、富春通信、恒信移动、慈文传媒、新文化。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