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板块迎事件密集期 多家机构集体唱多

    进入4月份,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大涨赚足市场眼球;除雄安新区外,航天军工板块近日也连续走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板块内,除巨力索具、四通新材和凌云股份兼具雄安新区概念月内涨幅显著外,天和防务、华讯方舟、中船防务、中国动力、北化股份、森远股份、际华集团、中航黑豹、亚星锚链和中航重机等个股月内涨幅也均在15%以上,表现居前,分别为:27.04%、23.58%、20.79%、19.52%、18.31%、17.83%、17.04%、16.74%、16.55%和15.34%。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中航重机、际华集团、凌云股份、四通新材、航新科技、天和防务、森远股份、巨力索具、北化股份、中航动力和中航黑豹等11只军工概念股集体涨停,凸显板块热度极速升温。

    军工板块迎事件密集期
    军工板块迎事件密集期

    对此,长城证券表示:首艘国产航母或于海军节下水、C919即将首飞以及混改落地预期强化都构成较强事件驱动。在此背景下,军工股二季度市场表现强于大势概率高,军工股或迎来配置时机。

    事实上,包括长城证券在内,4月份以来,还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等12家券商均发布研报称看好军工股近期市场机会。其中,国信证券表示:近期军工行业将迎来军工央企混改试点、重点装备测试、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预热、周边局势紧张等多个催化剂,板块有望迎来持续性主题行情。

    而记者通过进一步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军工板块内部大飞机、国产航母和军民融合、军工院所改制、混改等改革三大领域近期机会被机构普遍看好。航母方面,申万宏源表示:近日国防部发言人确认航母下水时间将至,看好航母下水带来的持续性的主题投资机会,随着航母建设,中国的军舰建造将会迎来新的高峰,坚定看好船舶系股票的投资机会,个股继续推荐中船防务。

    海通证券则表示:在国产航母下水和C919首飞的双重预期下,推荐航母和大飞机产业链。个股推荐中航飞机(大飞机产业链龙头)、中航光电(军民融合标杆企业、国企改革)、中航机电(国产航空机电龙头,混改标的)、海特高新(民参军、芯片),关注卫士通(信息安全龙头)。

    改革方面:中信证券则表示:当前南、北船合并预期不断升温,中航工业资本运作有望继续深化,建议重点关注科研院所改制和国企改革主题,重点推荐标的中直股份(中航工业直升机业务资产整合平台)、中航机电(航空机电系统资产整合平台)、航天长峰(研究所改制理论弹性最大标的)、航天机电(航天八院研究所改制潜在阻力较小、进度有望超预期)、四创电子(受益于通航领域进展及电科系大类资产的整合)、银河电子(民参军意愿强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