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概念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非银板块迎布局时机

    上周,市场在雄安主题的带动下强势上涨,4月5日当天创下了年内的最大单日涨幅,日均交易量及两融余额均有明显的上升。我们此前向投资者提示雄安概念在当前主题明显缺乏的背景下将能显著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券商板块将直接受益,上周券商指数涨幅1.55%领跑非银板块。

    非银板块迎布局时机
    非银板块迎布局时机

    我们认为,现在的时点仍然可以继续积极布局券商,主要原因有:1、从本周观测到政府层面、企业层面的表态来看,都非常积极的支持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雄安概念将有强大的持续性及推动力,对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作用将不仅仅是短期内的,结合监管层稳中求进的全年定位,流动性大概率好于去年。

    2、梳理近期股权融资的数据可以发现,一季度股权融资规模达5814亿元,较2016年第一季度上升22.65%,其中增发占比仍然达到85%(主要系1月规模达3335.7亿元,2月证监会颁布再融资新规后环比减少),但对于投行业务贡献效果更直接的IPO占比则达到12%,明显提升,一季度首发家数135家,规模为6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6%,全年来看对业绩提振效果将更明显。

    3、近期A股重新纳入MSCI的预期再次被市场提起,虽然客观来看,市场对于这一事件敏感度有所降低,且去年的两大阻碍因素:上市公司停牌任意性及交易所对境外设立A股衍生品需要审批并没有得到制度上解决,所以我们对此维持相对中性的态度,但如果后期有所松动,将带来较大的预期差。

    综上,结合去年底以来券商股调整已经较为充分,我们认为全年向下空间有限,而向上空间充分,继续推荐大型券商的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关注国金、国元等中小券商的投资机会,其余非银板块的投资逻辑不变,保险首推新华保险及中国人寿,珍惜下跌带来的投资机会;信托板块的增长逻辑仍然较为确定,首推安信信托及爱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