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批准玉环撤县设市 由浙江省直辖台州市代管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以原玉环县的行政区域为玉环市的行政区域。玉环市人民政府仍驻玉城街道东城路6号。玉环市由浙江省直辖,台州市代管。

    国务院批准玉环设市
    国务院批准玉环设市

    玉环隶属于浙江省台州市,位于浙江东南沿海、中国黄金海岸线中部,距宁波、福州、基隆诸港均在180海里之内,区位条件比较优越。玉环由楚门半岛、玉环本岛和135个外围岛屿组成,陆地面积37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900多平方公里。下辖三街道六镇两乡。

    玉环是一座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的滨海城市,为浙江17个扩权强县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百强县。

    玉环撤县设市,对提升玉环城市定位,增强玉环城市功能,拓宽玉环城市发展空间,实现远期城市发展战略,促进温州和台州联动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注册地位居玉环的上市公司多达6家,包括苏泊尔、中捷资源、双环传动、申通快递、永和智控、正裕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