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宗雄安股继续雄起 简直是重回大牛市

    1、央行:有序推进京津冀金融业协同和一体化进程。央行连续11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财政部个税处正式挂牌,递延养老保险年内出台,个税配套改革设计方案日愈清晰。

    正宗雄安股继续雄起
    正宗雄安股继续雄起

    2、国务院印发《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指导意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重要举措。李克强颁布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任命令,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发展规划。加快解决粤港澳交通互联互通。

    3、银监会发《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意见》,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强化风险管控,加强房地产押品管理。银监会将专项治理金融套利,11月底完成自查。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涉嫌严重违纪。保监会: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

    4、工信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到2019年产业规模达4300亿元。《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即将出台。

    5、北京要求更加主动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上海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不唯GDP,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6、中科院国内首台量子计算机预计最近几年研制成功。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正式成为国家队高端芯片联盟CHICA首个分联盟。谷歌AlphaGo下月对战人类棋手柯洁等。

    7、冷却剂价格再度大涨;6家纸厂宣布提价。统计局将发布CPI、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CPI同比持平、PPI略有回落。

    解析

    连续一周本栏连篇累牍为雄安股点赞,雄安的地产、基建、交运等概念股,今日继续飙出长阳线。雄安、京津冀、大飞机、量子、航天军工、北斗等板块涨幅居前,制药、白酒、工业、保险等收跌。

    昨天讲到雄安这个千年大计有七大重点任务,首一条是绿色智慧新城,所以公共基础设施、绿色节能建筑是其首选。另外就是军工混改,今年可能迎来实质性突破,现在部分军工集团已经有所动作。

    今年本栏设定的“很缓很慢但时间很久很久”的牛市,雄安概念股爆发,让很多股民感觉回到了牛市;尤其正宗雄安股,简直是重回大牛市。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像当年四万亿行情一样,当时太行水泥等股票,市场怎么唱空都唱不下来,它可以翻番之后,还能再翻,然后在高高的位置上,长久长久的横盘。大家一直很担心的超卖见顶问题,其实很久都只是小概率,这就是一个超级重大利好预期的力量。

    与此同时,证银保监也在不断展开霹雳手段,点题信用、流动性、房地产、地方债、国债波动、交叉金融、理财、互联金融、外部冲击等十大领域的重大风险,不断夯实系统的基础。所以结构市的操作策略,依然是长期战术。

    在过去一年,仅一带一路、央改试点、人工智能、军民融合、航天量子等少数几个板块,才得到本栏的这种待遇。多数板块,仅是看好其领头羊而已,仅是属于每周、每月的政策红包,只有像智能、军工、雄安这样的投资,才可以整板块的看好,才属于数月一遇的绝佳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