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 反转形态是什么意思

    反转形态是表示股价的原有走势将要有逆转的趋势,也就是将要减缓原先的股价走势方向,但是下一步的趋势不定。那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呢?关于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下面说一下必备的股票反转基本要素。

    股票反转基本要素
    股票反转基本要素

    反转形态是表明市场的趋势正在发生重要转折,而持续形态则意味市场的趋势仍将得以延续,目前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的休整,从而使之前股价走势中的超买或超卖现象得以适当恢复。这里先来谈的是反转形态,主要包括头肩底、三重底、双底、V形反转及圆弧底等几种方式。但在具体研究这些反转形态前,先看看有关反转形态所必须具备的一些股票反转基本要素。

    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

    1、市场必须事先存在某种趋势,这是所有反转形态产生的前提,也是必不可少的股票反转基本要素。这里所指的某种趋势,只是上升或下降这两种情况,至于横盘整理状况很多市场分析人士把它总结成“无趋势”。按这种理解既然事先不存在趋势,那也就谈不上反不反转的问题。

    2、当前的趋势即将被反转的第一个信号,通常是最重要的趋势线被有效突破。但必须清楚一点,即使主要趋势线被突破,也仅仅意味原来的趋势正在发生改变,并不能说明趋势肯定发生反转,有可能从原来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变成横向整理的状况。

    3、在向上突破的时候伴随成交量越大,可靠性就越强。成交量往往在重大阻力位被突破的时候起到关键的作用,说明大多数投资者的看法正在发生变化。不过有时政策利好也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是非常重要的股票反转基本要素。

    4、形态的规模越大,反转形成时市场的波动就越大。形态规模的大小是从价格波动的幅度和时间这两方面来区分的。

    以上是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的内容。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股票反转基本要素有哪些也有一定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