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走出去”步伐加快 板块龙头业绩增厚可期

    昨日高铁板块有所异动,板块内世纪瑞尔、鼎汉技术、凌云股份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太原重工、中国中铁、银江股份、春晖股份、永贵电器、高盟新材、时代新材和晋亿实业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高铁走出去步伐加快
    高铁走出去步伐加快

    消息面上,4月6日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总承包合同日前签署。而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表示,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早期成果。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高铁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的“名片”,已实现了从单一的“产品输出”向“产品、服务、技术、管理和资本”的全产业链输出和区域产业布局。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加速推进下,高铁“走出去”步伐也将加快,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增厚可期。

    在高铁行业未来发展预期一致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后市机会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中国交建、中国中车、时代新材、康拓红外、鼎汉技术、马钢股份、亚厦股份、中鼎股份、双环传动等9只个股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给予“买入”评级的机构均在3家及以上,分别为:6家、5家、4家、4家、4家、3家、3家、3家和3家。

    对于市场表现居前且机构普遍看好的鼎汉技术,申万宏源表示:公司是轨交零部件领域的纯正标的,公司内生外延发展动力充足,海外战略布局持续落地。看好公司的发展,公司将迎来高速增长时代,维持“买入”评级。

    另外,在上述9只机构推荐的个股中,中国中车作为高铁产业链中市场公认的绩优龙头股,其后市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对于该股,安信证券表示:中国中车已成为“国家名片”,屡获国家领导人引荐。伴随着国外高端市场认可、“一带一路”对于轨交基建的巨大需求以及国家对于PPP模式的大力推动,公司业绩有望在2017年实现快速增长。预测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0元、0.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铁概念股中,凌云股份、辉煌科技、神州高铁、中鼎股份、鼎汉技术、银江股份、利源精制、春晖股份、双环传动、思维列控、康跃科技、特锐德和永贵电器等13只个股已连续3日或超过3日上涨,持续实现强势表现。这13只个股中,除凌云股份受益雄安新区概念连续5日上涨,且近两日均为一字涨停外,辉煌科技也实现了连续5日上涨,累计涨幅为8.73%,对于辉煌科技,信达证券表示:由于辉煌科技传统主营业务发展稳健,“大交通WiFi”战略稳步推进,继续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