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做多热情充分调动 雄安概念炒作继续发酵

    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继续发酵,带领周四大盘维持高位强势震荡,各大指数再度翻红,其中沪指不仅盘中刷新了近几个月来的高点,在三连阳拉升的强力刺激下,新一轮挑战前高3300点的重大变盘时机或将一触即发。

    市场做多热情充分调动
    市场做多热情充分调动

    回顾历史走势来看,这是春节以来大盘第四次向前高3300点发出冲击,而这一次上攻会否像前几次那样盘中象征性摸高后便震荡回落呢?广州万隆认为,在昨日大涨用力过猛后,市场量能已开始有所不济。所以尽管中期来看3300点上方空间将会被完全打开,但短期来说,市场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进一步来说,虽然各大指数均维持红盘,但隐藏在指数持续反弹的背后两市依旧呈现出的依然是涨跌平分秋色的典型分化行情。这也就要求投资者在行情把握上要紧随主线,及时去弱换强,对于手中既无主力介入又无亮眼题材,甚至业绩暗淡的“三无”弱势股需立即逢反抽出局,将仓位重点配置到资金关注度高或者主力深度介入的题材上。

    具体而言,盘面上随着市场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各路题材都遭到煽风点火,超跌小盘股、活跃次新股等都表现不俗,如次新股美芝股份、新宏泽等纷纷强势涨停;再如股价严重超跌的天孚通信、远望谷也遭到抄底资金抢筹,底部放量拉板。但市场围绕雄安概念股炒作这一主线却丝毫没有发生动摇,最典型的例子是雄安概念“绯闻”股华斯股份、雏鹰农牧午后都遭到资金抢筹拉板,足见场内资金在踏空纯正雄安概念龙头后对这一题材的饥渴追逐。

    我们此前也强调过,雄安新区其比肩深圳和浦东新区的国家级战略定位,以及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所催生出的巨大的投资机会短期不可证伪,而水泥、建材、房地产等基建相关板块将充分受益这一巨大的政策性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