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大红利助A股四月开门红 指数短期或继续上攻

    受雄安新区概念的带动,今日两市迎来普涨,沪深各大指数纷纷大涨1个多百分点,并均以日内高点收盘,彰显强势,全市有100多个个股涨停,雄安概念和京津冀板块中的多数个股均一字板开盘,并且全天大单封板;在雄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各大板块普涨,有色、一带一路板表现强势,虽次新股在开盘稍显弱势,但是随着人气的回升,也有向上运行的趋势。作为4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强势上涨给未来添足动力,在雄安概念的带领下,指数短期将继续上攻。

    指数短期或继续上攻
    指数短期或继续上攻

    刚刚进入四月份,我们在政策上迎来了意想不到巨大红利--新区的建设。虽然目前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被控制,没有什么炒作机会,但是在资本市场上,用钱去追逐相关概念股并不会受到监管,所以导致以金隅股份为首的雄安概念全天保持亿量级封单,如果没有政策的红利,相信这种现象在股市低位震荡的行情下并不多见,所以,在雄安概念持续发酵期间,这种强势行情或将持续。

    再者,在今日还没有开盘之前,相关上市公司纷纷公告,阐明公司业务与雄安新区的关系,这明显与原来上市公司蹭热点的手法相悖,直接可以反应,目前监管的加强对上市公司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说明上市公司也意识到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和领域的不断扩大,只有依靠自身实力和价值的提升,才能更好的发展,所以在我们抓不住雄安热点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到以价值投资为主的投资思路。

    另外,随着3月份的结束,资金紧张的趋势暂时告于段落,从长、短期Shibor利率来看,均有走低的趋势,说明目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暂时得到缓解,并且4月份两市解禁市值仅有1679.8亿元,在全年排名倒数第二,也给指数的上行扫清障碍。

    源达收评:沪指跳空高开高走,以日内高点收盘,放量突破上方多条均线,个股也呈普涨之势,期货市场焦煤主力收盘封涨停,加之雄安概念正热和资金紧张暂告于段落,并且4月份解禁压力明显减少,短期指数有望继续上行,直指上方3300点,并且今日也并不是只有新区概念独涨,各大板块纷纷上行,所以我们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精选个股,逢低进场,但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