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在即 各地概念股一览

    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副主任盛斌表示,“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成立后,中国基本形成以‘1+3+7’自贸区为骨架、东中西协调、陆海统筹的全方位和高水平区域开放新格局,并为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在即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在即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表示,从布局上来讲,新设立的7个自贸区既有沿海、中部、西部,又有东北,再加上已设立的4个自贸区,初步形成先行先试的区域发展布局。

    从战略上而言,既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也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部崛起、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四大板块的区域发展战略,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总体战略布局相一致。

    东吴证券认为,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是采用错位探索,利用区域经济特色发展地区优势产业,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的IT产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子商务,陕西自贸区西安片区的高端装备制造、新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可重点关注。

    此外,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与前两批协同发展,同时配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会形成一个点、线、面的联动开放格局,对于地区产业的国际化资源配置也将产生带动作用。

    华创证券表示,自贸区的发展建设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关键性战略,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成立后,为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重要支撑。第三批自贸区集中挂牌,也意味着我国自贸区战略将形成从沿海到中部再到西部的“1+3+7”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在中西部加速发展。

    受益于自贸区扩围,贸易、港口、航运物流、地产、金融等多板块有望分享新一波改革红利。当地公司有望受益发展提速,可关注中原高速(600020)、锦州港(600190)、宁波海运(600798)、长江投资(600119)、四川成渝(601107)等。

    各地自贸区概念股一览

    1、河南自贸区:中原高速、宇通客车、同力水泥、中原特钢等。

    2、重庆自贸区:重庆路桥、渝开发、涪陵榨菜、重庆百货、重庆港九等。

    3、陕西西安自贸区:西安民生、西安饮食、曲江文旅、西安旅游等。

    4、湖北武汉自贸区:鄂武商A、武汉中商、南国置业、中百集团等。

    5、四川成都自贸区:成商集团、高新发展、四川路桥等。

    6、浙江舟山自贸区:中昌海运、宁波富达、宁波建工、宁波海运、宁波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