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综合特征明显 节后转战新政策题材

    1、央行连续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累计净回笼3200亿。央副行长:实现架构转型和大数据利用两个突破,完善风险防控、科技治理、技术研发三个体系,构建大数据央行决策平台、以数字货币探索为龙头的央行创新平台。

    节前综合特征明显
    节前综合特征明显

    2、《全面推进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近期将发布,军转民、民参军、军民资源共享和扩大军工开放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合力打造万亿市场。《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后期也有望发布。中国北斗合作将推广至东盟10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国产大飞机5月首飞。习近平将于4月6~7日会晤特朗普。

    3、国新办发布会,介绍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山西7个自贸区已分别印发了各自特色总体方案。环保部4月起机动督查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辽宁推动国企改革升级。住建部:北京房地产调控经验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多城市调控再升级。

    4、银监会摸底城商行表外业务风险,重点关注非保本理财投向。传创业板上市标准未降、未放宽,审核制度未有重大变化,今后将更加包容早期的成长型企业。沪市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4月7日披露首份一季报。

    5、已筹备7个月的第三批7个自贸区拟于4月1日统一挂牌,中国的自贸区战略迈入新时代。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即将公布,首设自由贸易港区。

    6、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创近5年新高。3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去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净流入412亿美元,同比增5倍。

    7、需求旺盛,锂电铜箔加工费持续上涨。液氯周涨幅24%。电解锰价格延续涨势。钢厂锰锭招标价大涨。

    解析

    季末前这一周,资金先松后紧,比预期更紧张。前期考核提前结束,银行们刚松了口气,央行却一反常规,不放水反而连续净回笼。从前,季末防钱荒;如今,央行好淡定。各中小银行慌了,感觉是被愚弄了,纷纷压缩对非银机构拆借量,加剧了市场间资金的紧张。所以说长线定力有了,而中线的翻云覆雨,却是只会多不会少。长线越自信,短中线越是要搞频繁震荡、夯实基础。

    好在实体数据给力,制造业经理指数继续回升,随着重大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投资提速,带动生产、服务、物流业等,增速也是连续两个月加快,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好于传统行业,企业对未来的信心继续增强。

    今日政策消息面再度利好军民融合板块。寓军于民、以民促军、以军带民几大模式都还在持续推进中。军转民、民参军两大产业模式优势互补,有望创出万亿级别规模的新市场。

    今日海工、北斗、无人驾驶、航空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疆藏、丝路、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近日行情,节前综合特征明显。治这个病的方法,就是像前面每次一样,好好度假,转战节后新政策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