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政策消息面:低开活久见 高走一带路

    1、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企业研发数字家庭等产品,大力发展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等高端智能设备。壮大在线教育、医疗和数字影音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信息终端普及和信息进村入户。以市场化手段去产能,坚决控制劣质煤进口。传央行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沟通协调。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国资委: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牵头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上海力推竞争类国企整体上市,确定8家试点职业经理人制.

    3、科技部印发《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机遇和挑战做出新布局。国家高新区数量达到240家左右,形成引领新常态的体制和发展方式,建成全球创新高地、国家创新中心和区域创新中心。债转股拟纳入资管新规。

    4、《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正组织修订,望于近期印发。避免重复建设,突出所专所长,针对性发展各地优势产业,促进合理分布,精准发力,避免一哄而上。推动形成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区域联动、错位竞争的制造业发展新格局。政策推动绿色矿山上市融资,助力矿业转型。国电集团处置水电资产,能源混改提速。

    5、《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规划》印发,发展新一代基因测序。打造10~20个产值过百亿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及5~10个产值超百100亿的生物制造专业园区;使生物技术产业达到8~10万亿元,占GDP中比重超4%,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国际稀土峰会5月11日召开。

    6、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月宫365计划,365天多人次高闭合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交易平台OKCoin比特币突破1万元,创国内历史新高。国际比特币今年涨幅80%。

    7、电信基础投资大幅增长,光纤上游产品预制棒处缺货状态,市场缺口20%。宝钢股下调碳钢板材期货销售价格。锆价月涨幅超30%。4月份挖掘机总销售14397台,同比增101%。

    解析

    活久见,近24个交易日,居然有22个交易日开盘是跳空低开。请问歪果仁有见过吗?

    其实呈现这个现象并不意外,缘因三大因素:一是监管的不断加码,二是市场没料到它会不断的加码,总以为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结果次日,只能立即改错;三是被监管的顽劣资金破罐破摔,有意把经念歪。于是,全场不断的争跑争跑,跌碎眼镜一地。

    所以,与判断顶和底的拐点同样重要的事,是判断中继形态。本栏也一直是对这三项的重视,不但要在行情拐点时正式确认,而且要在持续的中继中,不忘初心,记得它是从哪里出发的,不要忘记它是为什么转势的,这样你才能在这一轮监管压力行情的中继期间,不会偏离趋势。

    无论大势还是个人,未来走向,是取决于初心的。不识初心,一切都难以识别;看准初心,才能知晓趋势。

    今日雄安、京津冀、央企混改、丝绸之路涨幅居前,ST、软件、小盘股跌幅居前,符合昨文所提醒的,资金由中小股流向国家战略股的判断。

    近期资金方面,央行逆回购+PSL组合拳的打开姿势未变,所以银行间的市场,依然还是偏紧的平衡态,同时存准率也要兼顾外汇占款、缩表的同时还要不忘保持流动性的及格,所以更大的风险,是没有的,但流动性也不会有大幅的改善,所以我们继续游击。

    而从场内机构来看,散户占比最近一个季度继续从44.4%又降到了43.6%,险资仓位略降,却大幅增持了银行股,但国家队未减仓,只是减少了消费股,增加了金融股,公募基金反而大幅增持消费股,减持科技类,总体看来,均无太大的变化。那么我们,继续局部游击的策略,不要急于整体看好。

    周末就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盛会了,期待再次成为里程碑事件,主要关注如海陆联运等,本届论坛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