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纷纷展开震荡调整 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今日两市纷纷展开震荡调整,沪指盘中多次跌破下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从沪指分时图上看,今日沪指明显在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当中,盘中没能放量突破,弱势行情一览无余。

    两市纷纷展开震荡调整
    两市纷纷展开震荡调整

    中小板指表现相较于沪指稍显强势,但是今日也是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并且两市成交量今日明显减少,也是压制指数上行的重要原因,加之今日前期强势的一带一路出现修整,并且高送转板块继续走弱,次新股个股涨跌分化严重,其余上涨板块的持续性也是相对较差,其中石墨烯概念和西藏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石油等跌幅靠后。

    从市场资金面来看,今日央行仍然保持净回笼状态,在银行季末资金考核的压力下,央妈已经连续3日保持一个资金净回笼,资金收紧态势不改,但是从短期Shibor利率来看,已有明显拐头向下的趋势,说明临近月末,资金紧张的态势已经有所缓解,目前仍然无法逾越的是人们心里上的恐慌,但是随着资金紧张阴云的逐渐消散,指数后期上行趋势不改,另外虽然这两日指数保持一个震荡的走势,但是外资则是一个持续净流入的状态,有抄底布局的节奏。

    从板块方面来看,市场近期的热点一直围绕着一带一路展开,昨日热点围绕港口水运进行,但是今日随着连云港三板打开且一带一路龙头西部建设萎靡不振震荡运行一整天,上午中国建筑虽有冲高,但是午后回落明显,整个板块仅有少数个股表现不错外,整个板块处于熄火状态,短期或有继续盘整的态势,今日地方国改板块中的西藏板块表现不错,但是持续性有待考验,所以目前没有持续性的新热点接力,也制约了行情的进一步上行。

    源达投顾:沪指全天震荡低走最后收盘也没能守住10日均线,形成黄昏之星的看跌形态,创中小板块虽然表现相对强势,但总体来看是无聊震荡一天,大盘上行动力不足,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加之板块持续性不高,短期需要注意风险,但是文中我们也已经分析,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已经过去,一带一路板块随着政策的叠加,短期出现盘整,但是长期来看,炒作周期或没有结束,所以此时更要精选个股,控制仓位,等待变盘信号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