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起舞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等待轮涨行情出现

    周五沪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走势低迷,午后基建股、钢铁等权重股引领上攻,带动沪指快速翻红,盘中涨逾0.8%。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午后强势领涨逾2%。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指数走强领涨。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9.45点,涨幅0.64%;深成指报10646.72点,涨幅0.60%;创业板指报1965.14点,涨幅0.86%。两市合计成交5626亿元。盘面上,多数上涨。有色金属领跌,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综合跌幅居前;建筑装饰领涨,交通运输、建筑材料、钢铁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1、国务院近日批复核安全“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实施核安全改进工程等6项重点工程。2、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减少到169只。3、发改委网站23日显示,《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力争2017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工程,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元以上。

    操作上看,西部建设5天4板带动了新疆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的赚钱效应,市场资金开始挖掘低位的建筑材料,工程机械概念股。短线资金依然较为活跃,天山股份本周连续大涨,走出独立二波,进一步推动了新疆板块的炒作发酵。5月份将召开一带一路大会,近期一带一路网站上线,该板块在政策面,消息面,人气面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刺激下成为市场炒作主线。

    高送转板块今日前期的强势股相继大跌,该板块高潮后会有走势独立的补涨股出现,但缺乏板块效应的个股上升空间受到限制。建议投资者紧抓市场主线,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布局一带一路受益股,等待轮涨行情出现。

    广州万隆:从盘面来看,虽然整体依旧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局面,但由于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更是持续表现抢眼。而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让A股再度刮起二线蓝筹的炒作风潮。

    由此可见,在市场资金面出现大转折前,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行情里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