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里有政策春风 哪里就有牛股飙升

    1、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800亿,较上周略减。央行出台加强北京住房信贷风险管理通知,严控信贷风险,建立商行合作中介退出机制。北京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必查办。1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政策春风牛股飙升
    政策春风牛股飙升

    2、多地国资部门:地方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加快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专业化兼并重组。不少省份已明确重组行业和时间表。发改委批复两城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总金额逾3000亿。

    3、《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意见》发布,加快推进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使在建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以上,完成首批12个PPP试点。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周末召开,相关支农政策细则将连续出台

    4、《资管营改增细则》或下月推出,纳税标准待解。《公募委外新政》新老划断,发起式基金自身受制50%约定。商务部将出台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5、《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发布》,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炭僵尸企业。江苏出台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智能制造。四川拟建超500个通用机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6、阿里牵头中兴、联通等联合发力,打造一个物联网区块链新格局框架。我国自主研发首款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FourierX1正式发布。快手视频社交网完成新一轮3.5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

    7、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股票数量448只减至169只。消费类权重6.4%增至9.8%,金融权重27.5%降至22.5%。欧盟将在下周批准陶氏化学与杜邦及先正达与中国化工的交易。博鳌亚洲论坛周末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举行。

    解析

    今日丝绸之路、足球体育、昨涨停股、虚拟识别、安防、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资源有色、地产水利、送转预期、三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方面,稍有松快、马上就收的做法,仍在继续。央行的逆回购顺势缩减,资金面的紧张稍缓。

    国际机构MSCI的新提案,也大幅提高了纳A概率,大大降低了纳入门槛。新方案将纳入A股的个数减半不止,而只看重互联互通的个股,尤其沪深港通的、大市值的个股,成为重点考察对象,指数计算的基准汇率,也由人民币的在岸汇率改为了离岸汇率。

    一带一路三年来,来已得到上百国家参与支持,已在沿线20多国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近日一带一路官网上线,这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迈入了全新阶段,也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前的节点性事件。近期沙特国王来华,表示沙中关系高水平发展深感满意。以色列总理更是表示:中以是天作之合,对中以合作前景信心十足,期待以色列的先进技术能被运用到中国所需要的领域,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无论哪里需要以色列,以色列都将全力投入。这不,李总理又开启了大洋洲之行,一带一路与北部大开发的中澳对接,又开始了。

    外交部的12308微信小程序,也刚刚上线,将来无论你走到哪里,祖国爸爸都在你身边。这些都是年初时本栏所预见的外交之路,将越走越顺、越走越宽,自然也会助力A股升温。前文说初春绽放、昨文说春天要来,今天,连百年国足,都开花绽放了,还有什么理由,不迎接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