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再推纳A新方案 消费类权重望受益

    MSCI昨日证实,正在就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MSCI新方案中,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费类权重,从6.4%增加到9.8%。金融权重大降5个百分点,从27.5%下降到22.5%。MSCI网站演示文件证实,MSCI提出的这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

    MSCI再推纳A新方案
    MSCI再推纳A新方案

    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国金证券认为,相较于2016年同期,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性有所增加。无论MSCI公司还是中国监管层,在推进“A股纳入MSCI指数”方面均做出了不少积极的变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2月2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证监会乐观其成。

    国金证券表示,若“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冲关成功,初始规模将带来资金约200亿美元流入A股,同时也将加大全球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消费大白马股”等受益。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

    申万宏源的研报从3大角度总结了入摩以后A股市场潜在的受益股,其中有包含许多消费股。

    对于大盘蓝筹股票。申万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万科A、温氏股份、比亚迪、广汽集团、海康威视、招商蛇口、美的集团。

    深港通受益A股标的:估值相对便宜的价值型成长公司:建议关注金融(宁波银行)、家电(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中天城投、金科股份、金融街、荣盛发展)以及轻工制造(晨鸣纸业)、建筑(中工国际)。

    具有稀缺性的标的:建议关注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医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以岭药业、华润三九)、消费品(森马服饰、洽洽食品、双汇发展、汤臣倍健),军工、电力设备(许继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