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增资金观望态度抬头 短期股市仍有反复需求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早间维持高位震荡。午后受B股跳水影响,A股出现一波加速下跌,两市跌幅快速扩大,临近尾盘两市止跌回升。值得注意的是,B股指数今日低开后走高,盘中一度红盘震荡,11点左右B股指数出现下行,午后放量跳水跌近4%,随后跌幅有所收窄。

    资金
    资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8.55点,涨幅0.10%,成交额2582亿元;深证成指报10583.04点,涨幅0.28%,成交额3213亿元。创业板指报1948.37点,微跌0.01%;B股指数报343.37点,跌幅1.75%。

    盘面上看,水泥建材、电信运营、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行业、造纸印刷、交运设备、石油、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

    对于今日行情走势,金元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袁强对记者表示,沪指最近一直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震荡,一度创出反弹新高,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仍在。而新高后持续回调,则说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对于B股,由于投资标的和活跃度减少,越来越边缘化,盘面比较脆弱。几乎每隔一段时间,B股就会收出一根大阴线,但过后不久也会收复失地。总体而言,B股的估值比A股更为合理,但波动性更大、受关注度更小。

    展望后市,华福证券认为,近期股指调整的力度较大,可见市场投资者对货币偏紧政策的谨慎和担忧,不过沪指3200点一带支撑较强且市场做多动力犹存,短期反复后仍有继续回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此外,近期市场资金呈现流出状态,个股分化明显,新增资金观望态度明显抬头,短期股市仍有反复的需求。建议短期回避次新股等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