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耐克创四年多最大单日跌幅 因业绩展望未达预期

    耐克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财季的净利润为11.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对销售额增长给出的业绩展望则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导致其股价周三美股交易中大跌7.05%,创2012年6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收于53.92美元。耐克最近12个月累计跌了17%。

    耐克最大单日跌幅
    耐克最大单日跌幅

    财报显示,耐克上一财季的净利润为1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8美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分别为9.50亿美元和55美分;营收于这一季度同比增长5%,至84.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84.7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季度耐克营收同比增长7%。

    这家全球最大的运动服装生产商称其预计将收紧其在北美市场上发布之产品的供应量,而这是最大的运动产品市场。在截至2月28日的上一财季,该公司在美国本土市场上的销售额增长了3%。耐克的全球未来订单下降4%,该公司预测其当前财季的销售额将实现个位数中段的增长。

    耐克高管表示,消费者正在转向在线购物模式的趋势使得传统零售商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从近期来看,这将促进一种促销活动增加的环境。”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Parker)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道。

    与此同时,耐克的业绩还受到了美元走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还预计,直到其下一财年的年底,汇率变动都将导致公司业绩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