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堆炒作特征再度显现 资金蜂拥抢筹二线蓝筹

    昨日无量反抽已让市场对反弹心存疑虑,但周二A股不仅该跌不跌,两市更是再度震荡翻红。持续无量反弹,主力究竟是在诱多还是诱空?相信资金面传出的这一信号能给我们答案。

    资金蜂拥抢筹二线蓝筹
    资金蜂拥抢筹二线蓝筹

    资金面上,央行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进行数次被动“变相加息”后,MPA和季末考核压力接踵而至,本周即将面临大考。有分析人士称,还有两周才到3月底,但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最猛烈的时期却提前来临。来自资金面的压力不仅让市场深陷反弹无量的尴尬困境,更有可能制约着市场短期快速收复上周五失地的难度将加大。

    而反映到盘面上,市场无量反抽之下,存量资金扎堆炒作的特征也再度显现,个股结构性分化也进一步加剧。随着资金避高就低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一方面A股局部杀跌潮始终不退,特别是近期强势股在主力大幅出逃下出现深度调整,如持续涨停后的特一药业,股价遭遇断崖式杀跌;再如业绩黑天鹅st昆机、海虹控股等纷纷逼近跌停。由此可见,在指数无量反弹之下对于短线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等弱势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调仓换股。

    而另一方面,两市结构性赚钱效应依旧火热不减,不仅次新股板块内的低位滞涨股开始表现出明显的补涨机会,如新晨科技、凯中精密纷纷涨停,二线蓝筹更是集体遭到资金蜂拥抢筹,成为无量弱势反弹行情下扬帆起航的新龙头。

    很显然,中国神华不仅谱写了A股分红史上新篇章,更对场内资金的炒作方向起到了强烈的暗示意义,家电、白酒、环保等二线等质地优良分红稳定的绩优白马股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今日纷纷强势爆发,如老板电器、三聚环保、洋河股份、伊力特等纷纷收出放量大阳线,股价再创新高,并带动绩优蓝筹股纷纷上扬。这足以说明,借着中国神华土豪式分红的契机,A股将极有可能掀起对业绩优良分红稳定的白马股的新一轮追逐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