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延续窄幅震荡尾盘拉升模式 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

    今日沪指报3261.61点,涨10.80点,涨幅0.33%;深成指报10586.62点,涨54.29点,涨幅0.52%;创业板报1961.06点,涨7.24点,涨幅0.37%。两市共有1480家个股上涨,1333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51家,跌停个股4家。

    指数延续尾盘拉升模式
    指数延续尾盘拉升模式

    今天指数窄幅震荡,两市权重表现相对稳定,酿酒等白马股表现活跃,沪指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延续3250点一线的震荡。盘面上酿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商、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次新股、环保等板块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窄幅震荡尾盘拉升走势,两市量能相比周一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K线实体已经覆盖上周五阴线实体的一半,显示短期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创业板也持续在上涨趋势线上方运行。不过今天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短期指数如果想要继续上攻,需要持续补量。

    从基本面来看,本周是MPA和季末流动性紧张发酵最猛烈的时期,短期流动性压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股指形成制约,预计沪指近期还将反复震荡,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不追高,逢低关注有补涨要求股交易性机会,逢高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