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及个股前瞻:PPP板块强势崛起

    【建材:PPP板块强势崛起】近期主要PPP标的表现良好,板块有再次启动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寻找业绩超预期的PPP标的,同时积极把握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业绩可能超预期的PPP标的:文科园林、云投生态、安徽水利、岭南园林、中衡设计、中设集团等,同时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苏交科和龙元建设等。

    PPP板块强势崛起
    PPP板块强势崛起

    【信息科技:北斗走向世界】北斗产业作为通信行业的重要领域,将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重要的基础条件,并已在多个国家获得项目落地,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推进将获得更快发展。2018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届时,北斗有望成为国家名片逐渐走向海外。

    鉴于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一带一路”的投资热点的催化,北斗板块将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配臵。同时,从各公司的业务发展、竞争实力、行业地位,结合目前的市场估值情况,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合众思壮。

    【非银金融:二月业绩环比由负转正,建议增配券商股】目前券商板块交易于1.91XPB,大券商平均PB1.66X,中小券商平均2.10XPB,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高。在防范风险、控制杠杆的大框架下,看好资本实力雄厚,投行、资管等低贝塔属性业务实力出色的大券商股如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

    保险股基本面边际改善信号确定,坚守价值与保障的上市保险公司在监管限制平台型保险公司万能险销售与激进股票投资同时,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且利率提升利好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并减轻准备金增提对会计利润造成的压力。保险板块目前交易于1.06XPEV,处于2008年以来历史低位,且在利率提升提升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逻辑之下,保险公司内含价值评估可信度提升。

    建议关注受益程度最大的纯寿险标的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多元金融关注信托、创投行业基本面边际变化下的行业和个股机会,建议关注安信信托、经纬纺机、爱建集团、鲁信创投,以及拟收购海科融通、打造农村金融+支付生态体系的新力金融。

    【公用事业与环保:两会召开加速电力供给侧改革】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淘汰、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深化电力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压力,淘汰煤电小火电和严格控制新增装机预计会有超预期进展。过去三年连续丰水,水电板块今年能否继续高歌猛进尚待观察。目前煤炭价格上涨动力仍足,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处于低位,煤电联动机制有望触发,除缓解煤电盈利压力外,也有利于雅砻江、向家坝和溪洛渡等水电上网电价。我们目前对公用事业板块持中立的观点,重点推荐关注三峡水利、国投电力、ST煤气。

    【计算机:B端人脸识别安全系数高,持续看好人脸识别板块】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人脸识别被攻破类似于信息化过程中网站账号被攻破,实际上属于信息安全的正常范畴,在技术进步的阶段这是一种必然,本次低安全性人脸识别技术的攻破实际上有助于具有核心高安全性技术的公司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对人脸识别在大众中的认知及普及也起到推动作用。在技术攻防的过程中也将不断促进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

    维持对人脸识别板块的看好。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工大高新、汉王科技、佳都科技、东方网力、川大智胜。

    【ppp:基建领域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工程类公司强烈推荐项目储备丰富且预期落地率高的盈峰环境、铁汉生态、美尚生态、东方园林。推荐隧道股份、葛洲坝、岳阳林纸、华控赛格、蒙草生态。建材类公司推荐受益可能带来区域市场需求增量的海螺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