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重新回到二次冲高轨道 或迎阶段性反攻走势

    今日市场点评:今日沪深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金融板块异动,特别是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带动股指快速上行,并一举突破前期的压力位3250点,随后股指保持高位的窄幅震荡走势。主板股指表现抢眼,而创业板股指表现相对不太明显,虽然也是小幅高开,但是开盘后始终保持横盘震荡运行。

    大盘或迎阶段性反攻
    大盘或迎阶段性反攻

    整体上今日股指并未收到美联储加息利空的影响,反而是走出了独立行情,两市成交量释放比较明显;并且两市涨停板个股家数也是有所增加,特别是次新股板块成为涨停板个股的集中营,形成的是金融搭台,次新股唱戏的局面。次新股、券商、宽带中国、智能穿戴等品种涨幅居前;仅有酿酒、家用电器等极少量板块微跌。

    明日市场预测:今日股指高举高打,直接突破相关的阻力位,并且金融板块表现是非常抢眼的,根据今日市场的表现,预计明日股指上攻的动力仍存,并且上涨的品种有可能向题材板块转移,形成良性的轮动走势。

    短期行情判断:前面我们反复强调,沪指在3250点位置形成强有力的压力位,股指若想更进一步,必然会通过一根放量的中阳线,直接快速的实现突破。这一判断的预期并未让投资者等太久,今日股指便实现了这样的一种走势。今日市场两市成交量放大,且形成突破形态,既然这种突破已经形成,短期内股指将向另外的一个高点发起冲击,即3300点整数关口。上周五关于本周的品种中,也是反复强调,本周市场必然会迎来阶段性的反攻走势,而本周已经过去的四个交易日(包括今日),股指走出的是四连阳,这种反弹还是比较凌厉的。

    今日市场的上攻更多的是在金融品种的带动下实现的,题材板块的表现还是比较温和,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实现一定的联动形态,即权重和题材之间轮动上行的格局。并且最近创业板股指已经在10日均线形成支撑,短期内同样有望突破1980-200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区间。

    后市投资建议: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兑现和两会的结束,市场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上,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已经抬头,趋势再度出现转变,股指重新回到二次冲高的轨道上。短期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品种之间的轮动机会,特别是一些滞涨型的题材品种,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形成主题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