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利好共振A股放量上涨 市场赚钱效应充分激活

    随着两会落幕,周四A股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沪指更是放量拉升突破前期3250点的重要平台位,以近1%的涨幅斩获漂亮的光头中阳线。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支撑A股今日放量上涨的背后显然这两大利好共振的结果。

    市场赚钱效应充分激活
    市场赚钱效应充分激活

    其一、所谓利空出尽便是利好,在两会期间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主力情绪谨慎,做多热情备受压抑,而随着靴子落地,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一扫而空,场内资金的做多热情被迅速释放;其二、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超过51万人,春节以来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已实现连续五周环比增长并创下去年8月以来新高,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场为指数的反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沪指创下近3个月新高的带动下,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也被充分激活。盘面最耀眼的莫过于被资金强势追捧的次新股,不仅牢牢占据了涨幅榜的大半壁江山,更在张家港行等龙头持续强势逼空的带动下怒掀涨停潮。而其中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次新股则更是是无比亮眼:如暴力四连板的陇神戎发;再如开板后持续逼空上涨,区间涨幅高达70%的新宏泽;又如拟10转20的赛摩电气,股价回踩重要支撑位后迎来持续反弹,区间涨幅近60%。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完成向上变盘突破,我们在操作要紧随资金趋势,对于主力扎堆追捧的次新高送转题材需抢占先机,决不可畏畏缩缩,以免白白错失行情。

    不过,我们最后也注意到与沪指强势拉升所不同的是,中小创指数的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特别是创业板存在上涨动力不足的迹象。我们此前已提到过,不排除两会闭幕后部分资金在大股东减持和创业板再融资等监管新规正式落地前加速流出的可能。而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A股出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依旧会大概率以结构性震荡上涨来呈现。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