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资金南下助推AH溢价收窄

    中国证券报

    【资金南下助推AH溢价持续收窄】恒指近期持续走强显示港股人气回暖,从而引起衡量AH股价差的恒生AH溢价指数接连下跌,目前依然在低位徘徊。尽管恒生AH溢价指数15日小幅上涨0.28%至117.22点,但在前一日该指数创下了116.89点的2014年12月15日以来的低位。

    资金南下助AH溢价收窄
    资金南下助AH溢价收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民法总则,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6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表决通过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等法律文件。

    【十大关键词勾勒经济新图景】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是迈稳步,而不是“迈大步”。他强调,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是基本原则。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混改将引入战投】襄阳轴承(000678)3月15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三环集团(300408)关于混改事项的进展信息,为做强做优做大三环集团,湖北省国资委主导推动三环集团开放性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改制,目前正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清产核算、审计评估等工作。

    上海证券报

    【郭树清:坚持以风险为本的监管制度】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2016年度中国银行(601988)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会透露了部分监管思路,提到监管部门要坚持以风险为本的监管制度,加强行为监管与功能监管,及时研究制订理财产品和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同时要求中银协强化维权职能,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年内全部离场传统封基“谢幕”倒计时】曾经辉煌的传统封闭式基金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嘉实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丰和将于3月20日终止上市,自终止上市之日起,基金名称将变更为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至此,市场上的传统封基还剩下最后两只,而这两只基金也分别将于今年7、8月份到期。

    【调控政策加码涉房重组并购变数迭生】去年楼市的火热,让房地产类资产成了香饽饽,涉房重组并购也越来越多。据上证报资讯统计,2016年,仅A股上市公司中,涉房重组并购就达99起,涉及交易金额1858.21亿元。而今年以来,涉房重组并购已有16起,涉及交易金额145.74亿元。

    【上交所问询时代出版关注重组标的“经营风险”】时代出版(600551)今日公告,于3月15日收到上交所重组问询函,被要求就拟收购资产的经营风险、估值作价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回溯公告,时代出版于2月28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合计作价19.33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苏名通、数智源各100%股权;同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9.75亿元。

    12下一页